当前位置: 主页 > 营养知识库 > 孕妇与儿童 >

孕妇与儿童不宜饮酒

HealthyLife 健康生活网 盘顾问    发布时间:2009-09-10 12:37     浏览次数:
  

   孕妇饮酒不好,即使饮量饮用,也会延缓胎儿的发育,减轻胎儿出生时的体重,甚至会使胎儿异常,自然流产率增高。一位瑞典眼科医生经过大量观察和长期研究指出,孕妇饮酒不仅有损胎儿视力,而且还会出现“胎儿酒精综合症”,使胎儿发育迟缓、面容丑陋、智力低下。

  据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对421名母亲和她们已经4岁的子女进行抽样调查发现,在怀孕期每天至少饮酒3杯的母亲,其子女的智商数,比整个小组的平均数低5分。他们还发现,母亲在怀孕期间即使适度饮酒也会导致婴儿出生时心脏和肺功能不良,以及患有某些中枢神经系统病症。

  儿童饮酒对孕妇饮酒不好,即使饮量饮用,也会延缓胎儿的发育,减轻胎儿出生时的体重,甚至会使胎儿异常,自然流产率增高。一位瑞典眼科医生经过大量观察和长期研究指出,孕妇饮酒不仅有损胎儿视力,而且还会出现“胎儿酒精综合症”,使胎儿发育迟缓、面容丑陋、智力低下。

  据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对421名母亲和她们已经4岁的子女进行抽样调查发现,在怀孕期每天至少饮酒3杯的母亲,其子女的智商数,比整个小组的平均数低5分。他们还发现,母亲在怀孕期间即使适度饮酒也会导致婴儿出生时心脏和肺功能不良,以及患有某些中枢神经系统病症。 健康生活网 - healthylife.cc

  儿童饮酒对身体的危害也很大。前不久,我国有个城市对311名6~12岁儿童进行抽样调查,发现其中180名儿童喝过酒,占60%,有的儿童喝啤酒或者香槟酒、汽酒等,每次能喝1瓶的52人。这种情况不是绝无仅有,而是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应当引起社会、家庭和有关部门的关注,并采取措施予以纠正。医学专家认为,儿童喝酒影响身体健康,特别是伤肝伤脑,影响身体和智力的发育。性成熟以前的孩子饮酒,特别是进一步发展成酗酒的,会使得体内儿茶酚胺含量浓度增高,睾丸发育不全,对性发育及生育功能产生明影响。
 

身体的危害也很大。前不久,我国有个城市对311名6~12岁儿童进行抽样调查,发现其中180名儿童喝过酒,占60%,有的儿童喝啤酒或者香槟酒、汽酒等,每次能喝1瓶的52人。这种情况不是绝无仅有,而是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应当引起社会、家庭和有关部门的关注,并采取措施予以纠正。医学专家认为,儿童喝酒影响身体健康,特别是伤肝伤脑,影响身体和智力的发育。性成熟以前的孩子饮酒,特别是进一步发展成酗酒的,会使得体内儿茶酚胺含量浓度增高,睾丸发育不全,对性发育及生育功能产生明影响。
 

对我有帮助
(0)
0%
帮助不大
(0)
0%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
请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在线客服
在线客服系统